close

蘿蔔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則美麗的傳說~

「傳說酒窩的來歷:

相傳人死後,過了鬼門關便上了黃泉路,路上盛開著~只見花不見葉的彼岸花,花葉生生兩不見,相念相惜永相失。

路的盡頭有一條河叫忘川河,河上有一座奈何橋。有個叫孟婆的女人守候在那裡,給每個經過的路人遞上一碗孟婆湯。

孟婆湯又稱忘情水,一喝便忘前世今生。一生愛恨情仇,一世浮沉得失,都隨這碗孟婆湯遺忘得乾乾淨淨。今生牽掛之人、痛恨之人,來生都相見不識。

可是有一部分人因為種種原因,不願意喝下孟婆湯,孟婆沒辦法只好答應他們。但在這些人身上做了記號,這個記號就是在臉上留下了酒窩。

這樣的人~必須跳入忘川河,受水淹火炙的折磨,等上千年才能輪迴,轉世之後會帶著前世的記憶、帶著那個酒窩尋找前世的戀人。

所以朋友們請珍惜身邊臉上有酒窩的那個人,無論是親人、朋友,因為他(她)也許是你前世的戀人,經過千年等待來尋找前世情緣未了的人,去完成前世未了的心愿。

請永遠不要去傷害他(她),因為不是誰都有勇氣跳入忘川河,等上千年煎熬之苦!」

 

人家說愛作夢是女孩的天性,當然我也不例外!

人的臉上為何會有酒窩?當然也有很科學的答案,在這裡就不詳細說明了。身為愛作夢的女孩,我一直很相信〝前世記憶〞這件事!

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?

有時候明明是第一次到訪的地方~但你卻有種熟悉的感覺,不管是周遭環境還是氣味,總有種~"我來過..."的感覺。

有時候會覺得某些場景~遇到的人與當時的對話,似乎曾經在哪裡發生過!

有時候會對某些朝代或是國家風俗特別的感興趣~

有時候會遇到某些人~初次見面卻一見如故,彼此有著無法言明的默契。

也會遇到另外一些人~第一次見面你就可以很明確的知道,對方與自己只能是點頭之交。

 

我一直很相信每個人出生在這個世上,皆是要來完成各自的使命!

或許是再續前緣,或許是還債...

你所遇到的每個人,遇到的每個難關,面臨的每項抉擇...皆是有意義的!

在我的生命中,來來去去的人很多~

有些是自然而然地疏遠,有些是大吵一架後的決裂,有些是措手不及的離去,

對於重情的我來說,有時候會陷在悲傷或是惋惜的情緒裡無法跳脫

從前的我會糾結會難過~長大後的我漸漸懂得釋懷!

不管是戀人還是親人、朋友,當對方選擇轉身離去,而我也盡了最大的努力去挽留,卻依然改變不了對方的決定...

那自己能做的也只有放手與祝福~

親近之人離世的痛,我曾經體會過,一開始會不願相信,相信後會不斷地回憶過往的點點滴滴而不願清醒,

總是會想"如果那天我沒有...,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些憾事..."

其實換個角度去想,他們只是太優秀了~已經把今生所要完成的任務提前完成了,所以提前畢業了。

所以我總會告訴自己,沒有跨不過去的崁,只有放不下過去的自己!

遇到難關時,不要急也不要慌~

慢慢地把眼前發生的問題一件一件的解決,你將會發現,當時覺得非常困擾自己的所有問題,竟在不知不覺中解決了淡化了。

而今生未完成的心願,或許在某些年後,會以不同的身分來再續前緣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前世今生 酒窩傳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