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交往了8年多的我們,終於決定結婚了!

當我們跟餐廳的婚企討論結婚流程時,婚企問了我們一個問題:「你/妳結婚的理由是什麼?」

身為能言善辦的雙子女的我來說,當下竟有種腦中一片空白的感覺...

是啊!我們為什麼決定結婚?

因為交往時間太長,必須給對方一個交代?

還是因為周遭的朋友都已經結婚生子,為了跟上進度所以就決定結婚?

還是因為雙方長輩在催,為了應付長輩們就決定結婚?

還是因為過了普遍的適婚年齡,所以趕快結婚?

還是為了生小孩而結婚?

我認真思考了好久,我們為何會選擇對方做為自己的伴侶呢?

我覺得這是每對即將步入婚姻的新人們可以去深思的問題。

當然也有人會說,想結婚就結婚啊!哪來那麼多為什麼!

有些朋友跟我說,結婚就是憑著一股衝動,當熱情退了你就會退縮,所以要打鐵趁熱...

但我會想~因為衝動而結的婚,能夠維持的久嗎?

我算是一個喜歡浪漫的人,也是一個很明白自己想要什麼的人!

小時候常聽鄰居姊姊們說過一段話:

「愛情跟麵包哪個重要?你會選擇哪一個?

沒有了麵包,就算有了愛情又有何用?所以當然選擇麵包!」

當時覺得還真有道理!

但長大後卻想,難道我不能拿著麵包享受愛情嗎?

很多女人選擇婚姻對象看的是現實面,因為對方經濟條件還可以;

因為對方有車有房有存款;因為對方的工作職位很好...

有些人說:「雖然某某某不是我的最愛,但我相信他會好好照顧我,所以我願意嫁給他!」

有些人說:「婚姻不就這樣嗎?哪有什麼愛不愛,又不是小女孩了,剛好身邊的人條件還可以,交往也那麼久了,就結了啊!」

我總會忍不住想~不是最愛的他,又為何要把下半輩子的時光陪在他身邊?

誰規定麵包一定要對方給?誰規定對方求婚我就要嫁?

聽到很多朋友跟我說:

「回到家跟老公無話可說,老公是個可有可無的角色,只要有小孩就夠了...

等到妳結了婚生了小孩就懂了!兩個人的約會?都無話可說了還約什麼會?噁不噁心!」

我總是告訴自己~這樣的婚姻,這樣的伴侶...我才不要!

小孩會長大,總有一天會離開自己的羽翼而去尋找自己的另一片天空,

而陪在身邊的終會是妳們口中那個不重要的另一半~

身處在這種能夠自由戀愛,自由選擇結婚對象的我們是很幸福的,

能夠自由選擇又為何要免強自己?

結婚的意義是什麼呢?

當妳/你決定和對方走入婚姻,真的有考慮清楚了嗎?

結婚之後會面臨的各項挑戰,妳/你做好準備迎接了嗎?

妳/你學會聆聽對方的心;學會溝通與協調;學會各退一步,海闊天空了嗎?

 

我認為"愛"是經過時間累積,是因為在自己的許多重要時刻,他一直都在,也一直都懂自己的堅強與脆弱,

當自己在努力向前走時,一回頭就可以看到他支持又鼓勵的笑容,

讓自己知道,不管前方的路有多少個未知數,永遠會有一個人陪在身邊攜手向前!

為什麼我要選擇和這個人步入婚姻呢?

很簡單,

因為我們懂得互相扶持,互相成長。

在他面前,

我可以做回任性又幼稚的自己,而他會跟我一起笑一起鬧;一起追劇作夢;一起喝茶聊是非~

簡單的幸福~應該就是如此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姻 伴侶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