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生在世,隨著年齡的增長,身份的轉換,將會不可避免地遇到很多困難與抉擇,而有些事情的發生更是我們不能掌控的!

小時候的我們不懂~
為什麼原本感情很好的關係會說變就變?
為什麼只是一個小小的選擇,錯了就什麼都無法挽回?
為什麼前幾天還很健康的朋友會突然離世?
為什麼一個小誤會沒解開,情誼就會破滅?
為什麼職場上會交不到朋友?

慢慢地,我們離開了校園生活,步入了職場生活,隨著工作經驗的累積與人際關係的磨練,我們開始學會圓滑與隱藏。有些人鑽牛角尖,迷失了自我;有些人卻能蛻變為更美麗的蝴蝶,為何有這些差異呢?

我想“轉念思考”便是原因之一吧!
每個人都會遇到過不了的坎,要怎麼去轉換心境是每個人該學習生活技能。
在我很小的時候母親就車禍離世,有時候聊天時會不小心觸碰到這類話題,我總是可以很豁達,其實不是不會難過,而是我懂得換個方式想~生離死別的事早晚都會發生,只是時間的先後!有個說法是,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自己的任務,而離世就代表著任務完成了,可以回到原來的地方而已。

很多時候我們覺得無法釋懷的事,其實經過時間的洗滌,便會沖淡許多,你會發現當初耿耿於懷的大事,好像也沒那麼嚴重!我的想法是~轉念其實就是換個角度去思考,遇到衝突時繞個彎去應對,或許便可以減低爭執點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